老實說,我對「家人」兩字,並沒有很大的感覺
不是單親家人
不是家庭暴力
不是家人不和


我一直覺得家裡有個外人與隱形人在,那就是「爸爸」


小時候都會很羨慕別人家的爸爸
活動會出席
放學會來接送
是個開朗又幽默的爸爸
我對「爸爸」反而沒有什麼印象









他會送東西給別人
送給他家的兄弟姊妹及它們的小孩
就是沒有我們家的份


家裡如買個東西,他會哇哇叫,像是家庭電話、飲水器等
但他會不吝嗇地買手機送給他所謂的  他家的兄弟姊妹及它們的小孩


所以我有「爸爸」嗎???我從來不認為有....









長大後   他老是會跟我說
「我拿錢給你讀大學,你是讀到哪去了??」
「讀了大學,你還不知道孝順兩字嗎??」
對了,他最愛罵三字經
這是我最清楚他的一件事


所以我根本也不知道,我要拿什麼感受來孝順「爸爸」呢??








我想搬出去住
但我哥跟我姐都不贊同,說住家裡最好
但好笑的是,他們都不住家裡
也沒人願意跟我換
明明他們知道住家裡的感受









mimi跟嗨啾是唯一給我有家的感覺
我在上班時會想到他們
我在下班時會迫不及待地回家
我會煮營養的鮮食給他們吃
我會照顧他們的起居生活
我會想跟他們一輩子


我很感謝我的生命中有mimi跟嗨啾的出現
還有他們所給予我的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