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愛喝熱湯不吃補藥的人
從沒想過我會親手煮雞湯,而且是煮給我家小寶貝喝的


自從發現mimi小姐的心臟問題,變得比較注重小寶貝的健康
最近一家子也竉罩在病魔纏身下,先是mimi小姐得腸胃炎
接下來換我「功能性消化不良」
還好嗨啾少爺身強體健,有他可以照顧家裡兩位愛生病的女人










一個人的時間變多後
我一直在想我能為小寶貝做什麼
不是站在我的角度,而是從他們的立場去看


一個不吃菜的人,去賣場買最多的是小寶貝吃的菜
對於不喜歡菜的人,必須在蔬菜堆裡挑選最美味的菜
這些不熟的蔬菜食材,更要去瞭解它每一分營養價值
是什麼讓我有這樣的改變
是家裡那些可愛的寶貝們吧










食材
。雞胸骨
。紅蘿蔔(厚片)→因為煮久會爛
。枸杞
。香菇乾
。棗子(在冰箱裡找到的)
。鹹魚乾


除了雞胸骨是特地去買的,其他食材都是家裡現有的,覺得什麼合適就拿來一起煮









雞胸骨是在大潤發買的,有四大塊胸骨才45元,非常便宜!
(我家在大潤發隔壁,所以大潤發就像我家樓下的便利商店~~)









煮雞湯也很簡易,只要將食材全丟進去煮到滾就好
再轉小火熬個半小時,將營養逼出來
這樣原本透明的水,變成漂亮的黃澄澄就完成囉!!









待湯冷卻後,再裝進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放上好幾天
需要時再加熱(微熱)舊可以給小寶貝們喝









為了不浪費雞胸骨
我將上面的小碎肉全剝乾脆,正好可以給寶貝們當零嘴吃
一舉兩得!!









mimi小姐很好餵,給她什麼她都吃
倒是嗨啾少爺真的很不愛吃東西
只好雞湯配上飯,再加上狗狗必吃的肉塊


為母的為了你們真是煞費苦心啊~~~~~











                            又到了好吃料理推一下時間! 請按推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