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至此我願意,聽見妳心底的聲音



和他分手之後,我從沒見她掉過一滴眼淚,
原以為,她在我的面前,情緒是不需要壓抑、可以完整抒發的,但她總是帶著笑,令人猜不透的上揚嘴角。


某一天,見陽光艷麗秋風徐涼,我提議開車上路,就兩個單身女子,沿著海岸線開到筋疲力盡為止,
只聽見她在電話另一頭大聲叫好,不出三十分鐘,我們已經過圓山大飯店,循著嶄新的指標,往64號快速道路奔馳而行。



一路上她始終說笑著,但我確信那笑容不是我所熟悉的,有很多的偽裝以及驕傲,看得我心都疼了,
畢竟我也是女人,怎會不明瞭那摯愛遠走的椎心刺骨?
我不敢多問,只能專心的抓緊方向盤,任她恣意地投入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
當看見藍天碧海的那一剎那,我撇見她的面容所有改變,微笑不見了,臉部的肌肉逐漸僵硬,這下子,換我鬆了口氣。
「人的心,為什麼不能像風雨過後的海洋,隨即就能風平浪靜?」不知道這是她對我提出的疑問,還是自我的囈語。


女人偽裝堅強的心,何等脆弱啊!
不說,辛酸留在心裡悶燒,高溫足以把殘餘的情感熔化,再也不知情為何物,
說了,更怕僅存的自尊隨著一字一句寸寸瓦解,終至粉碎殆盡。


「心,像是缺了一塊再也不完整了,原本正常運作的情緒也變得遲鈍,不知何時該哭,何時該笑,連人生似乎也跟著殘缺了。」
這是旅程中,她對逝去的愛情僅有的詮釋。我相信這段話是她心底真正的聲音,我很樂意親耳並且如此清楚地聽見,
因為這聲音也早在我心裡迴蕩許久,遲遲無法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