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至★昱晴的奇異果小屋★ 



開心的時候,擁我入懷,我感受到你的心跳,你的溫度,你的愛……

你難過哭泣的時候,我安靜在你的身邊默默聆聽著你悲傷難過的原因,

我不出聲,不吵你……只有靜靜的陪伴……

 

我的心願好簡單,我的存在只為了你……

在我的心裡,我的眼裡,唯一的依靠沒有別人……只有你……

即使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最愛的也未必是我……

但……這一生中,為了你,我心甘情願……

 

是啊,別人眼裡我看似好傻,好呆,好蠢,

但是每當你輕輕的撫著我的臉,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我已心甘情願……別無所求!

 

不知道哪一天起,你心情不好了好久,

我的無聲陪伴看似也變成了負擔,

即使你不在,我始終在門口靜靜的守候,

你帶著怒氣回來,

不明究理的我還是滿心歡喜的搖尾期待,

 

你開始不理我了,

我洞悉到你不開心的情緒,我學著懂事的,遠遠的坐著,望著,不惹你討厭……

 

但……親愛的……你真的不理我了嗎?……

 

這樣的時間過了一陣子,你不耐煩的幫我準備著晚餐,

嘴巴裡碎碎唸著不開心的語言,

我乖乖的,安靜的吃完你準備的晚餐,一丁點也不敢剩……

 

終於你拿起我愛的球,我就知道,

你還是愛我的,因為我是你的『好乖』,

所以你要帶『好乖』去散步了,

因為以前每天的這個時候,我可以陪伴著你,走在只有我們倆熟悉的路上,

我一步也不敢離開你……因為你是我最最親愛的……

 

但今天,你帶我走的比較遠,

無所謂,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都是天堂,

天涯海角……只要有你……

你手上拿著我的球,

你丟給我,我撿回來給你,

一來一往,我開心極了,

因為這是你這陣子以來第一次這麼開心的跟我玩著,

只要你開心,我就好快樂,只要你笑,我就不哭……

因為你曾說過,我是你的驕傲……

我氣喘吁吁的跑著……

因為你這一丟把球丟的好遠,

我要找到它,把它交回來給你……

我找到了,

可是你呢?

我看不到你,

你在哪裡?

我知道你在跟我玩捉迷藏,這是我小時候熟悉的遊戲,

 

看到了那條牽著我的繩索,旁邊有個塑膠袋放了一些我愛吃的餅乾……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呢???

我找不到你,我真的找不到你了,

你不見了,你消失了……

 

你會回來的,我知道你會回來的……

你一定只是離開一下下……

我會乖乖在這裡等,就像我每天乖乖的在家裡等,

等著大門打開,門外出現的是我最親愛的你回來的樣子……

 

親愛的,這次你離開好久,我的身體開始髒了,臭了,

我餓的連你裝在塑膠袋裡的餅乾都吃完了,

但是我還不敢離開,因為我知道你會回來……

 

可是,你沒有回來……

你在哪裡?

而我又在哪裡??

我想回到你身邊,我會更乖,但請你記得回來帶我回家,

天黑了,我會害怕,

下雨了,我冷的發抖……

我變髒了,醜了,瘦了……也更老了……

 

不再空等,我要開始找回家的路,

但是我的嗅覺已經失靈,找不到了,因為這一次親愛的你把我帶的好遠……好遠……

我翻垃圾桶撿著餿掉的食物,被人發現,他們就用石頭丟我,

用聲音嚇我……把我趕走,因為我從路上污水倒影中發現,

我真的很髒很瘦很醜……

 

看不到你,找不到你,我好難過,我好想哭……

但是我還記得,

親愛的你的身影,你的微笑,你輕撫著我的樣子……

 

『好乖』生病了,咳嗽了,但『好乖』不放棄一定要在人群中找到你,找到回家的路,

終於有一天,

我看到那個背影,我百分之一百的確定,

那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親愛的你,

我高興的用我僅剩的氣力開心的狂吠著,

你轉過身來,

我乖乖的,開心的,搖著尾巴坐著,

就像以前在你跟前一樣,

『親愛的,你還記得我嗎??我是你的『好乖』啊……』

 

的表情,露出嫌惡,『走開啦,瘋狗……去,去!滾開!』

我難過的哭了,但我哭不出聲音,所以你聽不到……

你不知道此刻我的心……真的碎了……

你……你真的忘記我了,你不記得『好乖』了,你手上抱著的,是另外一隻可愛的小狗,

而我……也終於懂了,

因為我老了,醜了,瘦了,所以你不再喜歡我,也不願意想起我,

我懂,所以……

所以我沒有追上你的腳步,

所以我讓你從我的視線離開……

因為我知道你不開心的時候,我不能吵你,不要煩你,

因為我還記得,

所以就算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也不會繼續跟著你,

我只有看著你遠遠的,消失在街角的那一端……

 

他們來抓我了,我沒有抵抗,

因為失去你,我已經失去所有……

我不會對他們兇,

因為你教過我要懂規矩……

如今親愛的你不要我了,我也不想再逃了……

因為我即使逃開了,也回不到親愛的你的身邊……

我相信你只是一時忘記我,

你一定會再想起我,

因為我曾經是你的『好乖』,

而我……

我會把你放在我的心裡,最最重要的那個位置,

因為你是我的曾經,也是……也是我生命的全部………

這是昱晴有感而發寫的『好乖』的故事……

相信這樣的故事在台灣各個角落隨時都在上演,

也許你也曾經這樣對待過他們……

但昱晴懇請各位,請停止這樣的對待,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