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    是一隻我認識很久的狗


我認識他已經有三年了      但我想他不認識我吧


他是一隻防禦心很強的狗


每次接近他時     總會逃跑


而我也沒有這麼積極認識他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


.
.
.





以前總會在意人家的眼光


不敢蹲在路邊    餵食那些骨瘦如柴的狗


如此膽小的心     只能以同情的眼光一直看著他們


希望他們能有好的歸宿




.
.
.





最近的下班時間     總是接近午夜


在無人的停車場裡    總是看見小黃躺在路中央


享受吵鬧工業區晚上特有的寧靜


而我高分貝的叫聲    總是打斷他的悠哉




.
.
.





「小黃」   他的名字由來     是因為他有一身金黃色的披毛加上黑嘴


叫大黃沒有那麼可愛   所以我都叫他「小黃」!


中餐和晚餐總是有吃不完的飯菜


一開始會帶回家給mimi、嗨啾、弟弟吃


後來常常遇到他    想說用食物誘惑他     會不會比較接近他


他真的是不好騙       愈走近他   他跑愈遠


好幾次都是帶著飯菜回家


.
.
.





有時候還會拿食物丟到他面前      讓他知道我是想餵他


不知情的人    以為我在欺負他吧



.
.
.




幾次之後   我叫「小黃」    他會有反應


我都會搖搖手上的袋子    告訴他今天有點心


剛開始     他會離我一段距離      在那邊來會跺步


我會將食物放在定點     走遠點     讓他可能靠近吃



.
.
.




然後       他離我愈來愈近         看到我叫他     也會靠近


但是還摸不到他      至少他願意跟我作朋友     願意相信我



.
.
.



今天我叫他      他還會跑過來呢       我心底真是開心


小黃啊~~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摸到你身上金黃色的披毛






.
.
.




以前    人家總會說      你餵這些流浪狗有什麼用 


你能讓他每餐豐衣足食嗎       你能讓他有一個溫暖的家嗎


但在我看了許多前輩的故事後


我瞭解到     每一次的相遇    都是緣份


雖然我無法讓你每餐豐衣足食     無法幫你尋找一個溫暖的家


但是    我讓你有力氣去過明天艱苦的生活


我讓你在今晚不會餓肚子


我讓你知道    在這裡     還是有你的好朋友


希望你     可以平平安安     活得開開心心


在這個世界     享受我無法體會的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