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16







忙碌的活動結束後,藉著幾天難得的休假
我回嘉了~~









有幾年了,許久未踏上嘉義這塊土地
一切事物變得既熟悉又陌生
腦袋裡的印象逐漸鮮明,也有不斷被取代的記憶


嘉義,在我離開的這幾年迅速地成長
而我呢









仁愛路的熱鬧,是我記得最清楚的
轉個彎,就是我小時候調皮嘻笑的巷弄









阿公阿媽家是屬於古式建築
推的是紗門,睡的是木板床,洗的是大澡盆


原本是想看看生病的阿公
卻在回嘉的路上,接到阿公過逝的消息
來不及,來不及跟阿公說:孫女來看你了...









最後,能為阿公做的,就是讓他好好地走完最後的路
祝福阿公開開心心、毫無牽掛
我們依然會努力,用你所留下的生命力,認真地活著









在嘉義的這幾天,也花了一些時間到處走走









沒有來過的嘉義市運動公園









公園的廣闊,活力的青春,爽朗的笑聲
讓緊繃兩個月的心,找到放鬆的出路
原來,我已經麻木地過了兩個月的無味生活









文化公園









記憶中最熟的文化路夜市









第一次的搭高鐵體驗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南北的距離已不是那麼遙遠









中部最美的休息站-清水服務區









在嘉義的這天,為了阿公,吃的都是素食
這讓只吃肉的我,很痛苦
幾乎都用甜食來塞胃
也因此吃了很多嘉義特產甜點




吉品軒現烤蛋糕
古早美味,無加防腐劑,價格很便宜





福義軒蛋捲
紅到發紫的蛋捲,真的不吃會後悔,吃了會上癮





仁愛路上歷史悠久的青草茶
在嘉義,都是喝這些美味飲料
沒有台北的味道,真好









阿公阿媽家裡有一個天窗
每天早上,總是會被陽光叫醒
伴隨著客廳熱鬧的講話聲,以及小時早餐必吃的涼麵香味









一只樓梯,通往的是屋頂上的曬衣場地









古老的廚櫃,說著超過30年的風霜









洗澡前需要放水
用小杓一匙一匙地往水上潑
每一匙水聲,都是小時的記憶



回嘉,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