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會瘦,因為牠不會思念;


   人會瘦,因為他思念別人。


   人總是被思念所折磨,在思念裡做一頭可憐的流浪狗。」


                                              ~ 張小嫻‧思念裡的流浪狗 ~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鋁線創作
在尋找活動資料時,無意間發現別人的鋁線創作
在這之前,對它的印象是停留在姓名雕塑,
原來,它可以有如此多不同的樣貌       ex.名片座、傢俱、任何你可想像的
這也是我喜歡企劃的原因
總是可以接觸到自己平常不會注意的事


若不是讓我看到這隻可愛的臘腸狗 
或許我也不會想動手做做看









.


一樣很有行動力
當天就去大創與手工藝店買了鋁線
準備好非常兩光的工具與材料
因為完全沒有大師傳授
就憑自己的想法與照本宣科模仿做囉!









大創的鋁線:1包39元
有按粗細去分長短


手工藝店的鋁線:1尺(=30cm) 5元
我直接買了20尺花費100元


發揮小氣奴婢的精神來精打細算一番
大創:4.7m=470cm,470cm除以39元=1cm12元
手工藝店:20尺=600cm,600cm除以100元=1cm6元


所以去手工藝店買鋁線比較划算
只可惜我去的那家只有賣銀色鋁線
不然我好想做一隻粉紅色的臘腸狗~~



.








因為是第一次買鋁線,很怕買錯
還好大創的包裝背面說明可用來藝術創作
不然它正面圖片是園藝用品呢~~~




.







鋁線的軟度比我想像中的更軟
很容易手柪塑型
很擔心鋁會被我弄得坑坑角角




.







按照範本的形,照本去柪
在弄尾巴的取線時,還覺得滿好玩的
但進入腳部成型的時候就苦了
因為要柪出一個好看的取線不容易
要考慮比例、大小與對稱
柪得太超過,鋁線就毀了,代表必須重新再柪製一個


接下來,我覺得臉部的地方也很困難
要看出一隻狗的種類,臉型很重要
一不小心,變成拉不拉多臘腸狗,不是很好笑嗎


你看!臘腸狗的樣子出現了




.







因為看不出範本如何結尾
自己就異想天開在脖子處結束


可以看的出來臉部的鋁線有點坑疤
為了做出臘腸臉型的感覺,我重新反覆塑型了很多次
第一次嘛~~就請多多包涵~~~




.







再來加上臘腸的可愛大耳朵
耳朵也是有點坑疤
為了要柪出完美的耳朵


耳朵的做法是跟頭部緊緊地卡在一起
當然這做法也是自己分析範本想出來的


這樣臘腸狗就完成囉!




.







不過脖子處有一個結挺醜的
那就用美麗的蝴蝶結去遮蓋它
這樣就會變的很口愛喔!!




.







登~登~登~登~
第一次鋁線創作--臘腸狗就完成囉!
自己看得愛不釋手
心裡有這麼一點點覺得驕傲自己的手真巧




.







將它放進書裡當書籤
露出一個狗頭來,是不是非常口愛呢?!




.







還可以陪我一起上班呢~~




不知道有沒有雪納瑞的範本呢??
以免嗨啾少爺說我偏心
只做mimi小姐的小分身




                                    覺得臘腸臘腸真口愛的請按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