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一位香港作家-『張小嫻』的作品。
 
她一出道就讓文壇驚豔,從此每本作品都成為票房保證,人氣一發不可收拾,『張小嫻』這個名字迅即紅遍華文世界!近年寫而優則編,成為《AMY》雜誌主編,並建立『CHANNEL A』個人網站。她謙稱自己不是才女、也沒有什麼生涯規劃,只是喜歡寫作,而『機遇』從來只偏愛有備的心靈。
 
看她的外表,你很難想像這個優雅沉靜、臉上帶著神祕微笑的女子,那麼善於刻畫男女之愛;聽她說話,你又會驚訝於她的口才便給、反應敏捷!讀她的書,你很難不深深陷入,因為其中的愛情觀透澈清明、直捷了當、一針見血!最特別的是,犀利的思想裡卻又含藏溫柔,字裡行間處處可見她對感情的包容與了悟。
 
是的,她是最懂愛的,不管你是第一次看張小嫻或早已是小嫻迷,你絕對會萬分期待她一直寫下去。幸而,愛情不老,相信張小嫻也永不永不對愛情說再見。
 
與大家分享她的世界:
 
『禁果之味』-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一見如故」原來是很快跟一個異性打得火熱的藉口;而「你很陌生」則是向相戀多年的情人提出分手的理由。
 
『不如,你送我一場春雨』-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又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懸浮在空中的吻』-愛情是自我完善的一個階段,我們在經歷自己的人生,你愛過別人,被別人愛過,受過傷害,也傷害過別人,歡欣、沮喪、失望、思念、等待、受盡煎熬,然後豁然明白,得失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你長大了,變聰明了,變得精采,你的人生從此不一樣了。
 
『思念裡的流浪狗』-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在她成功的時候竟然妒忌她。
 
『在天涯尋覓你』-有時候,我們會後悔開始,如果沒有開始,我們也許永遠可以回味當天那種互相深聽、互相猜測的興奮。假如沒有和你開始,我會不會有另外的際遇?不管會有甚麼結果?我還是寧願跟你開始,因為我更想知道和你相愛的滋味。
 
『三月裏的幸福餅』-世上最無法掩飾的,是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的那種眼神。
 
『麵包樹出走了』-我們總是寧願相信,兩個曾經深愛過的人,分開之後,仍然有一條繩子聯係著的。寂寞或失意的時候,我們會拉緊那條繩子,想念繩子另一端的人;他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他愛著誰呢?離別之後,他會不會為了使我刮目相看而更加努力?他會想念著我嗎?還是,這一切一切,只是女人的一廂情願?我們總是希望舊情人沒法忘記自己,一輩子受盡思念的折磨。多麼善良的人,在這個節骨眼上,還是殘忍和貪婪的。
 
『蝴蝶過期居留』-當一個女不不被一個男人所愛,她赤身露體,在他眼裏,不過是一堆血肉和骨頭。
 
『不變心的情人』-我們害怕他會變心。我們害怕愛情會變。首先改變的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心,而是他對事情的看法。想情人永不變心,你要不斷重新認識改變了的對方,重新欣賞改變了的對方。
 
『不愛你就是不愛你』-我愛你,根本沒有原因。不是因為你像我或者你剛好與我相反。不是一種心理補償,不是你擁有甚麼優點,甚麼條件, 也不是因為你怎樣對我。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
我不愛你,也沒有原因的。不一定是你有甚麼不好或是你太好。 我覺得自己不愛你,是不愛你。如果有理由,也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